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致全校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

  •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6日 15:24

  • 编辑:张瑜婷  核稿:  终审:华银峰

  • 阅读次数:

全校广大党员、干部:

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省多地实行封控管理。为切实保障全校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共同守护健康、和谐、有序的校园,团结一致,共克时艰,现向全校党员、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守初心、担使命,在提高政治站位上当先锋

越是急难险重关键时刻,越能检验政治担当。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政治检验,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坚持生命健康至上、校园安全至上、师生员工至上,从讲政治、讲稳定、讲大局、讲科学的高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要的政治任务,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干部“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意志品性和精神风范,心怀大局,群策群力,确保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二、强信念、筑堡垒,在凝聚防疫力量上当先锋

坚持就能胜利,坚持才能胜利。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加强对疫情防控的组织领导、宣传发动,团结、动员和组织师生严格落实“四早”要求,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坚决服从指挥,不折不扣地落实校党委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全校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走近学生、贴近学生、关心学生,与学生面对面交流、键对键沟通,问需问难于学生,切实解决学生关心关注和需要解决的问题,让学生切实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和关心。要及时发现、总结宣传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充分挖掘疫情防控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上好防疫大思政课,凝聚战“疫”信心,传递战“疫”力量,不断营造充满正能量的校园环境。

三、亮身份、勇担当,在落实防控措施上当先锋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人人负责、人人尽责。领导干部要要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勇当疫情防控“主力军”,争做“最美逆行者”,带头参加学校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带头参与值班值守,带头开展校门查验巡查,带头参与情况摸排,带头为师生排忧解难,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教师要主动亮身份、打头阵、作示范,主动请缨上岗、主动认领任务,坚决服从党组织安排,不讲条件、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经受检验。广大学生党员要带头弘扬正气,主动做好自我防护,坚决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强化正面舆论引导,主动抵制和反驳错误言论,以实际行动合力维护疫情防控稳定大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体党员、干部要立刻行动起来,听从学校党委统一指挥,齐心协力,迎难而上,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建健康、和谐、温馨、美丽的合师校园。


                                                                                                                      中共合肥师范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2年4月5日

  • 微信公众号